2012/02/06

大角咀驚喜西式小店~Cocina European Restaurant


用心選料,用心煮,是廚子的首要條件,只是香港的餐廳都敗給了舖租,老闆為了控制成本,常常將貨就價。結果常常只有形似,食物的靈魂彷彿上了外太空。混水摸魚,是撐不了多久,因為客人的口碑才是食肆的致勝之道。一些有心之士不想徒具空殼,於是就到一些較為偏的區域開舖子,所以在一些舊區,總令人找到一些驚喜,今次的驚喜,是在大角咀,一個火鍋林立的區域,居然找到一間歐洲風小店,以PASTA作為主打,但最令我食指大動,讚口不絕的,是它的湯和自製雪糕,超有誠意。
小小的店子只能置放數張桌椅,昏黃的燈光,牆上置放一排排的酒樽,是典型的西餐格局,只是我曾在深水埗被類似的餐廳騙了,那是只有形毫無神的假西餐,所以用餐之時還是不敢抱太大的期望。晚餐一律是意粉,有不同口味,白汁、蕃茄汁、白酒汁等等一應俱存,包餐湯、意粉、甜品、飲品,價錢約$80,一個「抵」字在我心中響起,但同時腦中亦奏著警號:「莫非又中伏?」
湯來了,對我來說,餐湯絕對可以定生死,因為很多食肆對於餐湯甚不重視,白湯多是生粉、忌廉開水,難飲之極。此店是日供應德國蔬菜濃湯,這個「濃」字吸引了我。喝一口,果然名不虛傳,是用新鮮甘荀打成,加上其他雜菜配料,煮成較為有點濃稠的程度,再配以香料,雖然沒有實物的湯渣,全部溶成精華之中,帶有少少辣味,非常真材實料的蔬菜湯。我點了香草白酒大蜆意粉,友人則點了青檸香辣蟹絲意粉。意粉煮得剛好,沒有偏腍或是過生,有彈性,而大蜆的肉全留在殼內,沒有過熟,每一隻都是張開口,而且圍著碟邊,看得見店家有設計過擺盤,而且至少有8隻蜆以上,份量亦足,意粉帶有酒香和香草味,加上蒜蓉,非常吸引口胃。而友人的青檸香辣蟹絲意粉,蟹絲估計是以蟹柳拆成,點綴意粉的橙色蟹粉有點似我們的蝦子,意粉味道帶有微微的香辣味,是醒胃之選。甜品才是最大的驚喜,看似平平無奇的雪糕,以為只是牛奶公司,吃一口帶有芒果奶香,而且甚為幼滑,中間更內藏果肉,豐富口感,一問之下,原來是HANDMADE的﹗整個晚餐,由湯至甜品、咖啡,無不是店家的用心製作,值得大讚。略嫌人手可能有點不足,上菜速度較慢,友人吃完意粉,我的意粉也還沒來,光顧這小店要有慢工出細貨的心理準備,不過值得的,因為這一頓讓我吃得出廚子的用心。
上碟有擺盤,而且用料十足,味道不錯,等是值得的。
這個雪糕非常驚喜,HANDMADE夠用心。而且內有很多果肉,好味道。餐本來是跟巧克力味道,不過售罄,改給芒果味道,一樣好味。
面層帶有少少咖啡油脂,亦有醇香,是一杯還算可以的即磨咖啡。
是日晚餐,主打意粉。
小店格局,所以座位距離較近。
食肆INFO:
Cocina European Restaurant
地址:九龍大角咀中匯街2號 (近大角咀道)
電話:5111 4854 
小貼士:建議大家訂位,因為比較FUL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