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大尾篤單車記之走進藝術氣息的茶餐廳?



近年單車狂熱旋風襲港,你看時下潮流雜誌也有大篇幅文章介紹。有時在街上看到鮮艷色彩的單車,也曾心動想擁有一部,只是一想到家太少,沒有多大位置放,這個衝動就被抑壓下來。我喜歡踏單車,不是為了追求速度上的快感,而是享受一路踏車一路看風景的寫意感。當然去到目的地,到達終點的興奮就如同完成一個PROJECT的成功感。不過我踏車的技術不算太好,曾經跌過、瘀過、傷過,流血過,每一次跌倒,即使口流著血,也是笑著的爬起來。還很熱血的想,這就是人生的意義。其實只是太有信心的自以為是,不剎車減速便轉彎,連左右手扼的哪個是剎車掣也還分不清,總想自己的技術可以掌握到過彎的飄移感,結果只是落在警察記事簿上的一個「單車仔」事件。


說也奇怪,踏單車由大圍去大尾篤,就如同我和朋友們的魔咒,總是會發生一些意外,不是我跌倒,就是朋友撞傷,總之,已慣除了掌控自己那架車,還要兼顧多一部單車,因為受傷的朋友和陪上白車的朋友走了,便有2架單車多出來拿去還……為了破除這個魔咒,我已不再在沙田、大圍等地租車,轉而投靠馬鞍山的懷抱,一來比較便宜,二來可以前往烏溪沙的方向,也看多些優美的海濱景點。當然現在還可以到元朗、天水圍、東涌等地踏單車,我也正在覓尋新地點,博友們,你們有好路線提供嗎?

心血來潮,那天的天氣好好,兩個女孩子打算HEA踩,於是由大埔出發去大尾篤,也証實了單車熱確實如炒風在香港迅速蔓延。有一家大細,有三五知己……整條往大尾篤的窄窄單車路,濟得水洩不通。說老實的,踩得真的不爽,因為太多車友在前面擋路,甚至並排而踩聊天,其實那兒的行車線該分快線和慢線,那樣才可以阻止某些自私的車友擋著整條路。我們的目的,其實是非常明確,就是到大尾篤食個下午茶,於是向前衝的目的有了,就一直長驅直進。

一排排食肆出現,我被一幢外牆色彩豐富,就像外國藝術小屋的餐廳吸引,其實這餐廳我一直嚮往而久。只是每一次經過,都害怕一整群朋友同時觸礁,於是不敢提,唯有每次都只是光顧那間泰國菜館。今次只有兩個人,徵詢過朋友的意見,於是就能得嘗所願了。女孩子,總有承擔試新食肆的勇氣,亦往往很容易被外表蒙蔽,於是我倆就在這兒,每人貢獻了一百三十元品嚐藝術氣息。

連外牆也有大幅油畫,增添藝術氣息。

我們被安排坐在室外位置,在繁花的的圍繞下也覺心情愉快。只是原來室內的佈置更覺美侖美奐,尤其是上層的位置,有著歐洲的精緻,本來我也想推介給一些需要慶祝特別日子的朋友來這兒進餐。只是侍應的服務差強人意,每個侍應無論上菜點餐都是急急忙忙的,絕不像西餐廳應有的感覺,就如茶餐廳那種愛理不理的態度,甚至比翠華還有落差?事緣是餐廳兩層都有洗手間,但是樓下那間有人佔用已久,於是一名女侍應跟我說到可到樓上那層。然後我上到二樓,看到一個阿叔男侍應在整理餐桌,他已略帶傲慢地擋著我說:「呢度未開架喎」我解釋是樓下的侍應告知我可到這兒上洗手間。然後他略作側身,甚麼也不說。我解決完生理需要,看到二樓有獨立房間,打算問一問他要消費滿多少才可以訂此房,我只說:「我想問…」他就非常沒禮貌地打斷:「有咩問下面。」他那時其實只是在鋪檯布,有必要如此粗聲粗氣地打斷我嗎?若你認為自己解答不能,也好歹先聽一聽我的問題吧?然後說:「我不清楚,請你問樓下的伙計…」如果是茶餐廳和傳統中式粉麵店,我還可以理解。但此間餐廳,打正藝術的名號,連一杯凍檸茶也索價$28的時候,若我要求一定的服務水準也不為過吧﹗

溫泉蛋沙津,沙律菜新鮮,而且芝麻醬汁也香,流心的溫泉蛋在口中感覺幸福。

羊架肥肉過多並帶羶,水準好一般。而焗薯原來是烚原隻薯仔?
必吃推介,只有這個心太軟,外層呈脆餅狀,破開後,朱古力流漿稀稠度剛好,暖暖的巧克力蛋糕與冰凍的雪糕在口中奏出共鳴曲。
香料奶茶有點似印度拉茶,太甜。至於羅宋湯和蒜蓉包是午餐附送。
室外環境確實雅緻
中間置放的噴水池,想營造花園的氣氛
小擺設也增加餐廳的田園氣息




古舊的吊扇和英式花卉圖案餐桌椅,令到整個餐廳添上歐式的浪漫
樓梯上一幅幅掛畫就如ART MUSEUM
就是因為我看見這房間的佈置才想打探價錢


小店INFO:藝程雅聚CAFE DE COUNTRY ART
地址:大埔大美督龍尾村64B
電話:2824 181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