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9

【泡泡夢想】從咖啡步往手作人之路




咖啡、森女、手作

看似三個不同的詞語,但其實又互有關係。很多朋友不明白何謂森女系,此詞源自日本,代表祟尚自然、不做作、活在當下享受幸福、不祟尚名牌的族群。可代表穿衣風格,也可當為生活的一種體現。森女的一群,大多喜歡童話、復古小物、北歐風格、流連於咖啡室,活得坦率自在。而且喜歡DIY,將創意融入生活之中。

如果你也有以上特徵也可界定為森系族群。認識更多,可參看森女百科

一直都很清楚自己明顯屬於森系族群,認清自己的風格,沒有隨波逐流。無論做人做事,堅持自己是重要的,而且要認清甚麼是適合自己,才可以發展出一個所以然。

當我咖啡喝得愈兇,創作的念頭卻是無窮盡,亦想將森活推廣給大家。傾聽一下心靈渴求自然的聲音。

這就是我日常的森女風,無論頭飾、手帶、頸鍊全是我的手作品。






關於手作人之路

踏上手作人之路,其實也是一個意外。各位泡泡世界的朋友,記得早前為了寫BLOG,介紹了學習羊毛氈的手作博文嗎?其實小時候美術拿C的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設計的材料。唯一懂的,就是不斷寫文。但後來才發現,寫文也不是設計的一種嗎?當開始了學習一個技藝之後,對於HANDMADE更是有無窮盡的幻想和創作意念,於是再學習滴膠、蝶古巴特拼貼、鉤織……,將喜歡的手作技藝融合,成為自己的創作品。最滿意的一次,應該是創作姊妹手花、花球、襟花、頭飾…所有都是一手一腳、一針一針的縫合拼貼。也逐漸把自己的手作品送給朋友作禮物。隨後,很偶然的機會,受到朋友的邀請,一齊在市集擺檔。

早前在新都城市集擺檔的SETTING

以滴膠飾品、LACE、花為主打
架上掛著的充滿心思設計,一針一線的縫製快樂。

關於是次的市集擺檔,完全是由零開始,包括要弄製第一批足夠應付售賣的作品,由買材料、製作素材、到完成作品,我只有兩星期可以處理。還包括想店名,設計卡片,開設FACEBOOK專頁~木鈴兒森之店,設計檔口的DECORATION,一切就在趕呀趕的,把所有的熱情投放進去。而心中卻是做著最壞的打算。由於我的作品是持續向森系路線出發,偏向花漾年華的設計,所以也只會觸動部分人心靈,但我想帶給每個客人一份溫暖感,是我為手作品灌注的生命,每一件都是唯一的。


蝶古巴特拼貼改造成碎花筒

蝶古巴特拼貼製作花花木盒

蝶古巴特拼貼麻布小袋

附有紫玫瑰胸針的鈕扣LACE TOTE BAG,每一粒布鈕都是自家製。


充滿溫暖感的頭飾


青之森拼貼頸鍊(胸針、頭飾、頸鍊)



藍玫瑰拼貼頸鍊(胸針、頭飾、頸鍊)

LACE頭夾

巴黎浪漫風銀頸鍊

秋冬款頸飾

LACE手帶



在創作的過程中,我嘗試把咖啡融入其中,將咖啡的香氣注入飾品內。也相信這將會是我今後的創作之路。而在市集當天,亦深感慶幸有朋自遠方來的支持,又有些陌生人真心喜歡作品,才增加了一點點的自信。也為往後的路,再收集更多的意見和改進技術。

咖啡飾品



很多人都說,創作之路難行。作為文字人的我也見識過,「文字何價?」。作為手作人,所有作品都必須動用一針一線、一手一腳。可見時間之耗費。但是,如果眼看面前的路難行就不去行,如果永遠只是想而不做,那麼,人生還有多少個十年供你去做一些想做的事?在過程中,我經歷了被人看不起、被人當去遊玩嬉戲…但這些都是一個過程、一個需要BREAKTHROUGH的歷程。在數字人眼中,他們的眼裡總會冒著很多很多問號,然後就問:「賺到幾多?」對﹗我確實無法跟轉手炒賣一對波鞋、一部I PHONE可以相提並論。但如果這個城市,就只有炒賣,而沒有創作,我真的不禁輕嘆一句:「The city is dying!」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值得花時間去處理和做的事。你未必知道結果如何,但至少在過程中,能夠成長。就如我,從來沒想過跟生意沾上邊,一直都為她人作嫁衣裳,現在也要學懂控制成本和定價。這些過程,也是一種學習。小時候的夢想,是一間書店CAFE,供客人聊聊天,看看書,但現在的舖租那麼貴,似乎那個夢也不大有機會實現。所以先開始了這間手作店,作為夢想之門的開啟,人生是該為自己的目標而奔走,否則老來眼看自己一事無成,徒遺憾。祈求泡泡世界的讀者們,支持一下木鈴兒森之店的粉絲專頁,亦期望你們喜歡我的手作品。

PS: 我也會同時兼顧BLOG活,因為寫文始終是我心之所歸,而且我很享受推介好地方、好事物給各位朋友。

婚禮手作用品
姊妹手花

藍玫瑰為主色的花球

潮褂頭飾

傳統褂頭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