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7

我的私房Café~簡易鬆脆窩夫食譜

要數算近年港人熱愛的Café Menu,除了All Day Breakfast,就是Waffle。老老實實,香港café 和甜品店的窩夫,質素也挺參差的,不過總比尋找沖得一杯好咖啡的café易。這一點,台北的café總是讓我念念不忘。咖啡好,窩夫也不錯,尤記得Stay Real Café by Gabee,那份鬆餅(台灣稱窩夫為鬆餅)真的超級好吃﹗首先,花形已相當吸引,其外層鬆脆內裡鬆軟,口感真的掌握得剛剛好,並充滿蛋香,有點讓我憶起兒時在香港常吃的雞蛋仔,因為夠足料,才能呈蛋糕狀。由於太喜歡吃,所以入手了一部窩夫機,不斷研究。正如我也在家裡置購了expresso 機沖Latte一樣。由於很多朋友們皆問我,窩夫的蛋漿如何調製,所以我決定在是次文章跟大家一同研究弄窩夫,希望大家也多多發掘烘焙的樂趣。


寫在前頭,關於窩夫機
其實在香港市售的窩夫機不多,而我是偏好烘板可拆式設計的窩夫機。所以第一部入手的KENWOOD三文治機,備有3款底盤:飛碟盤、窩夫盤和Panini盤。不過由於過份頻繁使用窩夫盤,塗層開始褪落,掃油後也黏底,所以就入手了第二部機。第二部是日本Vitantonio窩夫機,底盤選擇多至十款,更有馬德蓮蛋糕、冬甩、撻皮底盤選擇,不過跟機只有3款,飛碟盤、窩夫盤和鯛魚燒盤。這部機價格一定比KENWOOD貴,不過底盤相對較重,在烘焙表現較優勝。唯一問題是,日本電器在香港使用需要變壓,由於窩夫機屬發熱電器,而那個變壓器(在鴨寮街有)的重量與體積比窩夫機大,而且價錢也要數百元。所以想買日本窩夫機的朋友請把此列在考慮。當有工具,就可準備材料。





窩夫食譜(4)
材料:
1.      低筋麵粉100
2.      baking power 5
3.      蛋一隻
4.      牛油溶液少許
5.      45
6.      牛奶100ml
7.      麥粉(可加或不加)
8.      蜜糖(隨意)

作法
1.
麵粉過笹置碗,加baking powder、糖、麥粉拌勻
2.
蛋打發好
3.
把蛋,牛油溶液倒入麵漿拌一拌
4.
牛奶先倒50ml入麵漿,一路攪拌,然後牛奶繼續逐少倒入,攪完之後可看稀穠程度,最好係流質狀,如果覺得太穠,可再加多點牛奶。
5.
最後加蜜糖,攪拌好就可去焗。
6. 機預熱,燈亮之後掃油於烤盤,然後倒入蛋漿,烘烤6分鐘即成,之後可下不同的伴碟如生果、雪糕、蜜糖等作調味。
完成後

*以上為無加酵母版本,最簡單。
*以上為基本蛋漿,日後可加綠茶粉/朱古力粉等以調配不同口味。
稀穠程度為Liquid狀
倒滿整板

 
推介此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