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關於HERMES袋的咖啡店故事~CAFÉ BLISS

這是一個名牌標籤的年代,先敬羅衣後敬人,這句話在現世紀更為有用。因為工作,我比誰都明白打造名牌的重要,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一個喜歡名牌的人,只是我該要知道的,還是知道的,卻原來在不經不覺間,我也用了世俗眼光看待了名牌主人,直到我在咖啡店遇到橙色HERMES的主人,我才明白名牌的價值。



明明一個名牌包包,是自己一整個月人工,也要買一個來充撐場面。買完之後,又小心翼翼的,生怕弄污了它。相信這是大部分人的寫照。但或許很多人忘記,其實物品製造出來,是功能性的,讓用家覺得方便好用,如果要搞得那麼神經兮兮的,為什麼就不買一個品牌,設計漂亮,自己又負擔得起的,那就好了?抬到天價的名牌,就讓真正用得起的人選購。這個道理,是那天我在咖啡店內,遇到的HERMES主人讓我明白。她坐在我的鄰桌,跟朋友聊得很愉快,也談店舖經營,也談經濟民生,我和她之間,有一個橙色HERMES袋,那個袋非常靠近我,我一伸手就可以拿到她袋裡的東西。為避嫌,我還是忍不住開口跟她說:「這個袋是你的嗎?」。她一臉愕然點點頭,然後想一想又說:「係唔係迫到你?唔好意思、唔好意思。」才把袋拉向近自己的一方。其實我是怕碰到她的HERMES袋,她卻對自己的手袋不以為然,期間她出出入入到鄰桌聊天,跟咖啡店店員說話,那個手袋就隨便放在我旁邊。雖然對於名牌我不熱衷,那一刻我也覺得,自己用了世俗眼光看待每一個名牌主人,其實有些人買一個名牌包包,就真的只當它是包包,亦因為她信任,所以也不把這個包當甚麼回事。反而是我,因為它是HERMES,而變得小心翼翼。又或許我身在跑馬地區,這兒的人總帶著不一樣的街坊情懷,特別好客,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悠閒小社區。
樓上是美甲店,跟咖啡店同主人。

正當我在四目張望,欣賞咖啡店內的懷舊外國電影咖啡館的佈置,享受著棕紅色的舒適,HERMES主人把店員召來,悄悄在其耳邊說話,然後店員到雜誌架上拿著幾本女性雜誌來到我的桌前。

我才知道原來HERMES主人,就是這家店的店主。不過她這樣貼心的行為,亦令到我對這間新開業的咖啡小店加了分。


至於咖啡,擁有美麗的拉花,但味道只屬於MILD性質,餘韻不明顯,不過整體口感和奶泡細緻度,還是不錯的,再加上非常新鮮的凱撒沙拉,連麵包粒也很脆,這間小店確是在跑馬地渡過一個悠閒下午的好選擇。在跑馬地區而言,位置算是方便,至少不用攀上山,就在山腳麥記對面。大家碰巧去跑馬地的話,不妨一試。




地址:跑馬地景光街10-12號景德大廈地下B舖

電話:2838 299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