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香港精神~《麥兜噹噹伴我心》



今個暑假特別多動畫電影,繼冰河世紀4、荒失失奇兵3之後,今個星期來到港產代表麥兜系列~《麥兜噹噹伴我心》。以大量改篇的動聽歌曲,並與香港著名漫畫家楊學德大搞CROSSOVER,為電影添上新意,故事則以春田花花幼稚園結業危機為骨幹,無論內容和結構也比較紮實。只是跟同期上映的卡通片相比,此動畫的故事題材偏沉重,令到看畢電影的我久久未能抒懷,而且CROSSOVER後,大大減低了麥兜的可愛元素,我認為此動畫的目標群是成年觀眾而非小朋友。



楊學德的畫
楊學德的著名作品為標童畫集,其畫風偏向草根、麻甩,並有香港市井特色。所以整套新片《麥兜噹噹伴我心》,除了春田花花幼稚園的學生和校園背景,很多部份均由楊學德負責設計,尤其是春田花花的舊生、街坊等,如果看慣麥兜的可愛風,或許需要一段時間適應。而在3D林立的年代,守著2D製作的麥兜更突顯珍貴,再配合楊學德充滿香港地道特色的畫風,令到整套片瀰漫著香港懷舊風情。以港人熟悉的紅館演唱會為開場,更令港人感到格外親切。而且戲中圍繞校長如何堅持營運幼稚園的情節,更表達了港人拼搏的精神。由於香港精神的意味很重,展現麥兜故事非搞笑的一面,所以成年人看此動畫,相信會比小朋友更易有共鳴。若論大家最關心的笑料方面,電影仍然保留著麥兜一貫的童言童語,跟媽媽的對答也有夠搞笑,不過由於故事題材偏沉重,所以麥兜式笑料比重大大減少。不過,其中的一個情節,描述春田花花合唱團爭奪最受歡迎廣告歌曲~文教組的獎項,那3首改篇歌,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亦是全場觀眾捧腹大笑的位置,大家可欣賞一下以下MV,以《車車車車》在電影中出現次數最多,每一次看,再看到麥兜跟朋友們的「舞蹈」也令人笑得開懷。而電影當中,春田花花合唱團的現場演繹比以下MV為佳,大家入場時絕不能錯過。

最受歡迎廣告歌曲~文教組
最後三強

車車車車

吃蕉好孩子

切記剪腳甲

大家可以估下最後哪隊組合上頒獎臺?

春田花花進軍紅館表演,還是華仔演唱會的表演嘉賓。

最後感謝 Nuffnang 的邀請,有幸得看優先場,能搶先欣賞春田花花合唱團的精堪演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