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品嚐藝術滋味~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相信大家也略有所聞,前身是由樓高9層的石硤尾工廠大廈改建而成,現在已化身成為藝術展覽場地和一些藝術家的聚居地。常說香港是文化和藝術的沙漠,但其實愛好藝術的人還是為數不少。我不是藝術家,但是我最喜歡鑽探好地方介紹給大家,就趁今個周末,不如到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走一轉,吃一頓下午茶,享受片刻的閒暇。
每年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都會搞手作市集,有些手工製品創作人會租地攤擺賣,一年約有3、4次。當初還沒太多人知道的時候,閒逛得頗舒適。現在則有點像年宵,要有心理準備入去迫。不過對上一次,我也算購得一些心頭好。不過我喜歡沒有市集的日子,因為藝術中心的人不算太多,我才有機會可以光顧九龍市區的下午茶好地方:琉金穗月 Café Golden。
此咖啡小店提供簡單輕食,主要是咖啡、三明治、焗薯、蛋糕為主。店子小小,室內的座位不多,以梳化位為主,而室外則有開揚的景緻。要在小CAFÉ感受藝術氣息,我看到有些食客在看書、有些則桌上置著MACBOOK埋頭苦幹。我也終於在九龍市區中,感受到絲絲的藝術氣息。點了我最喜愛的LATTE,層次不算太豐富,味道非常溫和,可能最近喝得太多濃烈的咖啡,以致令我對這杯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而友人的凍齋啡,沒有苦澀感,性質偏淡,如果真的要喝出咖啡的不同型態,還是推薦大家到一些提供單品咖啡豆的咖啡店子。
不過此店的食物方面,擺盤尚算精緻。可能是在藝術中心內的咖啡,一切會以美學角度行先。就如朱古力蛋糕,旁邊要加上朱古力醬劃上的蝴蝶,吸引的裝飾而惹人垂涎。面層的朱古力偏厚實,中間的朱古力蛋糕頗為濕潤,還夾著朱古力慕斯,三層朱古力的口感非常和洽。不過最令我有驚喜的是碎蛋焗薯,顏色鮮艷奪目,伴碟的沙津菜非常新鮮,而碎蛋的滑膩感跟爽脆的沙津菜很相配,焗薯上的芝士微烤現出金黃色,而且薯仔綿綿的口感亦帶著牛油香,此菜能集色、香、味於一身,推介。不過由於小店位置不多,有時看到別人在門口等候位置也有感不便久留,為此CAFÉ的美中不足,因為不夠HEA。
水吧上置放著不同的特色咖啡工具。
古色古香的銅酒杯套裝,中間是盛酒器嗎?
充滿印度藝術風的咖啡杯套裝。
店子小小,店員做到無停手。



另外大家也可以到不同樓層尋找由舊工廠改建的藝術家工作室,那天我有幸看到一名藝術家正在繪畫人物油畫,而且他們的工作室也裝飾得很有趣,很有生活藝術氣息。
忍不住拍下畫家作畫的情形。

藝術者之家,是書本和作品的結集。

鎖匙組成的有趣藝術品,廢物也可利用。


喜歡拍照的朋友則可以到天堂去,景觀開揚,雖然附近都是被住宅包圍,但也看到遠方天邊的一抹粉紅色的晚霞,大有夕陽無限好的意味。
店舖INFO:
店名:琉金穗月 Café Golden
地址: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1樓05室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官網:
http://www.jccac.org.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