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不想成為活跳屍的生存法



你還有理想嗎?跟友人聊天,談到香港人的生活,大部分都是依循著一個模式。讀完大學,找一份好工,然後拚命賺錢,以買樓為目標,找一位能共同分享生活的伴侶,結婚然後養育下一代。單是為了籌備買樓和結婚,已佔據你生命的大部分時間,因為這筆錢是一筆龐大的數目。就這樣,一輩子了…是平凡又幸福嗎?還是你還存在著不甘心,但大部份人也是這樣的過,於是只好依循?

其實人生在於世,只是匆匆數十載,雖沒有能為社會建功立業的大志,但還是好應該想想自己的專長是甚麼,努力去發展一下,人生才不枉過。只是我們生活於香港,人生大半輩子也在替地產商打工,又如何抓出一點點時間去發展自己的潛能?只是,我還是希望不要放棄。每逢看見一些朋友朝著自己理想發展,我總是特別高興,因為他們有自己的目標,那才是生活的動力。因為有更多人每天都在渾渾噩噩的上班下班,他們沒有想,還是不敢想,自己有怎樣的理想,沒有目標,人生就如一具行屍走肉,走在街上只為滿足食慾,但靈魂卻不知掉到那兒去了。


儘管那個理想賺不到甚麼錢,但有時非為向錢看,而是充實自己的心靈。很多人,心靈也太空虛,無從發洩,所以交友網站一堆人等,他們最喜歡說的第一句,通常也是「我好悶,你在幹甚麼?」從這個「悶」字,我看到他們的靈魂走失了,是因為沒有一個可以向前衝、可發展的目標。如果你是一個BAND友,日日為了找時間去作歌、練歌,根本沒有時間說出一個「悶」字。如果你專長DESIGN,日日費盡心思想設計,又怎說出一個「悶」字?就是因為一個人沒有了理想和目標,這個「悶」字就生出來。我相信每個人都總有自己的專長,發掘一下,發展再發展,再努力,那就有一樣屬於自己的東西。正如近年商業味甚濃的ART HK,我相信每位藝術家在創作的過程中是充滿艱辛的,他們當年也沒有想過自己的作品能賺甚麼大錢,純粹希望自己的創作有人懂得欣賞,每位藝術家的作品都各有風格,令到藝壇百花齊放。


不要看低自己的價值,想想看,究竟自己可以創作出甚麼?是美味的菜式?動聽的音樂?可愛的小手工?還是感動人心的一篇小說?從來,理想沒有時間的限制,只要看你自己有沒有心去重拾和建立,那就是生活的動力了。
膠錶廠倒閉的廢物利用?

栩栩如生的斑馬

大紅花不斷開合,是意味藝壇花常開的意思嗎?

用字母砌成的BEATLES,近看看不出來,拍照時卻一清二楚

雀仔士兵的抗爭

今年ART HK有很多展品都帶著頹廢感

今時今日還是不太懂得欣賞畢卡索

最後送給大家這對為音樂理想打拚的清新的女子組合…













1 則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