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我的咖啡私竇~Café corridor



私竇,一個屬於自己私密的空間。需要透透氣、歇歇息的時候就會去。在私竇,你就會感到非常自在、舒適。我的私竇,通常是咖啡室,呷一杯啡,就能讓心情放鬆、得到平靜。本來這個旺區私竇,我是私心地收藏起來,不作介紹,因為這個地方,我常去,卻從來不會碰到認識的人。其實,只要是愛啡的人,都會知道這個地方——銅鑼灣的Café corridor。


Café corridor 的入口很隱閉,在繁華的時代廣場對面,舊式唐樓仍然屹立,雖然有些已改建成樓上舖,還是保留著香港的地道特色。就在眾多品牌名店之間,有一個小小的、窄窄的唐樓入口,鑽進去那一刻已嗅得咖啡香。直走到盡頭,別有洞天。小小的咖啡店,沒有軟舒適的梳化椅,桌與桌之間的座位也近,坐在鄰桌的客人談論甚麼,你也可以聽得見。有人看書、有人對著手提電腦埋頭苦幹、亦有在附近上班跟同事到這兒偷閒吹水的人……每一個人,在這個私竇,各適其適地享受咖啡。這樣擁擠的環境下反而更感受到個人的自主空間,或許是牆上的掛畫、相片所營造的藝術氛圍,或許是微黃燈下的溫暖感,又或許是咖啡室內慵懶的COFFEE MUSIC,身邊的閒雜事項都與己無關。看過水吧上的黑板MENU,向店員點了咖啡和餐點,就可以找個位置坐下,靜靜地做自己的事。

私密咖啡小天地,還有室外位置選擇,不過我怕香煙,還是室內位置穩陣。
到櫃檯點完餐,就到吧檯位置自助倒水。很喜歡這個水龍頭水機設計,帶有原始的設計氣息。

由香港著名的咖啡達人FELIX所開設的Café corridor,咖啡質素自然不賴。雖然每次去,咖啡師的樣子好像都不同,但卻保持到良好的品質。由花式咖啡(即是如LATTE、FLAT WHITE等)至單品咖啡也有提供,適合喜歡不同口味的咖啡愛好人士。這兒的咖啡CREMA豐富,所以拉花也特別漂亮並持久不散,而且圖案也有多樣化,不會獨沽一味只是一片葉或心,不過漂亮的拉花,只是綿上添花,最重要的還是咖啡的本質味道。這兒的咖啡BLENDING,順滑易入口,香味十足,微甘苦,是大眾最易接受的口味。一杯好啡,才能真正留住顧客的心。而食物方面,由蛋糕輕食,至意粉、ALL DAY BREAKFAST,也有提供。猶記得某天因為工作氣得要命,來這兒吃了一件長條形的拿破崙蛋糕,店員竟然在碟上用焦糖漿畫上一個簡單的火柴人頂著蛋糕的甫士,那個裝飾圖案就彷彿鼓勵我「頂硬上,加油﹗」、「有甚麼天大的事,就扛嘛﹗」,當然,那店員不認識我,不會知道我的事,那個圖案也只是巧合,但每一次點餐,看到食物盤上的一些小裝飾圖案,總覺得有打打氣的意味,亦因如此,之所以成為我的私竇,或許就是店舖對客人的用心。而你的私竇又會是一個怎樣的地方?





四個心形的拉花,不易拉。不過重點是其CREMA豐厚,咖啡韻味極佳,拉花,只是次要。 
全日早餐,其實只是一片麥包、炒蛋、煙薰脆皮腸、薯餅。我喜歡的是店員在薯餅上畫了一個笑臉,充滿鼓勵性。也有家的味道。  
這個窄門口確是很易讓人忽略。
INFO:
Café corridor
電話: 2892 2927
地址:香港銅鑼灣羅素街26A 
小貼士:這咖啡店難得地開到晚上十一點,是我的夜啡好選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