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如果人生能重演?



最近看到一條很有趣的電影TRAILER《回到最愛的一天》,當中談及男主角可以隨意穿越時空,重新抉擇每件他認為需要修正的事情。如果人生可以隨意穿梭,重度每一刻,我們又是否可以製造更美滿的人生?這的確是很有意思的課題。

如果我們可以任意重回過去,你會選擇修正一些選擇?重溫精彩的一刻?還是重遇想見的人?

若然給我選擇,我最希望回到我的第一次旅行。
還記得那年我唸預科,媽媽為了鼓勵我考入大學,於是就跟我來一次台灣的親子之旅,也是我第一次乘飛機的旅行體驗。小時候的我只顧唸書,即使出境,也多是珠三角一帶。儘管那只是跟著旅行團走馬看花式的景點之旅,也煞是高興。不過,媽媽也特地選了一個包含日月潭景點的旅行團,因為她知道我一直嚮往親身觀摩和感受瓊瑤小說筆下的日月潭之美。媽媽是非常疼愛我的,我知道。



只是那一次旅行,也同時令到我跟媽媽產生嫌隙。只怪當時的我年幼無知,太貪玩。由於同團還有跟我年齡相仿的團友,少年人很易談得來,很多時候我也渴望跟他們一起玩,而忽略了媽媽原本跟我來台灣的親子目的。有一晚,我們吵架了,我那時還嫌她麻煩,說了很多氣話。現在想來,也覺慚愧。

自那次旅行之後,我就有了心結,總覺得去旅行很易跟身邊人鬧不快,也不太敢去旅行。而且一定要慎選旅伴,以防一個旅行,隨時鬧翻。這個心結也是直到近年才得以破解。

如果我能擁有回到過去的能力,重演人生,就能修正那一次的旅行,跟媽媽多談心,每個景點也跟她拍照留念,分享旅行的喜悅,珍惜媽媽跟我在一起的時間,跟她一起欣賞日月潭之美。我們沒有吵架,沒有說一些傷害對方的話。就像網站出現一個BUGDEBUG了就變得完美。可惜,這只是純粹奢想,又或是電影的情節。

人生總是有些無法彌補的遺憾,而那些缺失總是一直儆醒我們一定要學懂珍惜,否則後悔則太遲,就連想補救,也無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