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比盛女作戰更有意義的手作樂活

盛女愛作戰,掀起全城話題,姑勿論該節目是否含有美容院、兩性課程等等宣傳性質,每個觀眾看的時候,都會有獨立思考,分辨得出甚麼才是對自己最好,最work。所以我信奉一套就是無論男、女,或是單身、或是拍拖、或是結了婚,都應該好好陪養自己的獨立興趣。當一個人有自己的興趣或者目標,生活便變得有意義。單身的朋友可以在興趣中找到自己,不用時時刻刻也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沒有男朋友就等於生存沒有意義,反而因為你對自己的興趣很積極,從而闖出一片天,亦令自己更有魅力。而有另一半的朋友,培養自己的興趣,就不會被男朋友、老公認為太痴身,而且你也可以將自己的興趣介紹給另一半,令大家有更多話題。

姑勿論這個興趣是否你另一半喜歡,就例如上圖我學習的羊毛公仔,男人大都沒有多大興趣。就以我爸爸為例,他看著我拿著針不斷札羊毛,問我在幹甚麼,我跟他說在弄公仔,他一句問:「弄這個有甚麼用?用來送給人?」那時我也不敢回答用來自娛,但其實當我完成羊毛小雞的時候,那一刻的成功感就如完成一個大project,於是就拿著小雞跟其他比較懂的人分享。有時,興趣未必一定實用,但卻可以成為生活的調劑品。試想想,用心努力去做一件事,其實感覺真的很好。當然如果那個興趣可以跟另一半一起做,固然是好,但要知道有時男和女的思想不一樣,所以有些男人覺得無用、無聊的興趣,也可以自己培養看看,因為興趣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當你有一些興趣和目標,自自然然為生活添加更多的色彩。因為色彩斑斑,你的快樂,別人是感覺得到的,當渾身也散發著一種愉悅的氣氛,別人也會覺得你很有魅力,自自然然會跟你親近。這就是人緣。
相較「盛女」節目中教導的美容扮靚和45度技巧(一談這個就覺得好笑,跟別人聊天,一定要用正面望人才會有禮貌,當然偶然撥撥頭髮、45度側望別人,散發女性柔性美是ok的),不過我更確信內在修為更重要。當然不是叫女生們不要扮靚靚,因為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整潔清秀的外表也是一種禮貌。
至於培養自己的興趣,最近手作熱的興起,只需看看每逢賽馬會創意中心有創意市集的時候,完全水洩不通,就知道香港還是有很多人喜歡做手作仔。只是香港娛樂太多,但手作卻是很花時間的事情,才未及國內或其他地區那麼多人愛創作。那些年,我還記得自己學過織手繩,冷頸巾,都是一些手作玩意,當然香港甚麼也有,買亦很方便,但始終不及親手製作的那份心意。現在的手作班五花八門,可以學印章,可以學布藝。這一天我到了尖沙咀加連威老道的樓上舖學習弄羊毛氈粒粒公仔。

以前只知道這條街只有樓上cafe和salon,沒想到還有樓上手作仔舖
上到二樓原來別有洞天,純白色的設計很有手工藝的味道
此店也擺放了很多手作材料可供人購買
在工作檯上有很多工具置放,由導師教授,今次我上的是羊毛氈公仔班。
當導師教導完,我們就可以從顏色羊毛找尋適合的弄公仔。是次我拿了小雞作練習。
做羊毛氈公仔的工具很簡單,只需用針就可以戳出想要的圖案,我先把小雞的公仔身戳好,是需要少少技巧和不斷重覆包羊毛才能有如此圓身的效果。
弄好小雞的翼,我再弄它的小咀,也是用戮的方法,把小雞的咀固定。
之後還加上眼睛
招牌鼻窿
加埋頭上的小毛,雖然之後我會給它蘑菇帽就看不到了。
加上此帽就大功告成。

後記:由於戳的過程我沒有拍下來,可能大家也不太明白怎麼做羊毛氈公仔,不過連我這個手藝白痴都可以戳出來,其實這個手作也不算太難,上一堂就可以一理通百理明了。而且過程中不斷戳戳戳的感覺,朋友笑言可以用來作為打小人的代替品,我也覺得有點發洩的作用,放鬆一下壓力。而此間手作店還有其他手藝班,如玻璃製品,或Scrapbook製作等等,不過好似每一期也不同,大家需要致電查詢。

info
Handy Craft Fun
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302/F
電話6230 7289 

2 則留言:

  1. 這個很有趣喎﹗中學時我都好鐘意玩呢啲手作仔…入u之後就冷卻了(鬼叫開始狂上網…)…
    講起上嚟冬天時好想織頸巾講講吓又無咗件事…今年秋天一定要行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手作玩意,可以調整身心的狀態,得到一個冷靜平和的心境。而家成日對住個MON,是時候要搵D實體野做下。
      織頸巾,我最中意搭MTR無野做既時候織,唔覺唔覺又一條。

      刪除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