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簡單。快樂的元朗PAZZO HUB CAFÉ


港人的快樂指數偏低,在國際排名上,大概是徘徊70-80之間。別人覺得,我們不懂得生活,只懂得每天上班下班。下班後,腦袋還是圍繞著工作團團轉。所以很多香港人,特別喜歡去旅行,藉著遠離城市減減壓,但如果只有半天假,你會怎樣利用它?生活,不只是工作和睡覺,當然,能夠補一補眠也是令自己快樂的一種方式,可是,如果看到窗外的好天氣,藍天白雲的,心裡總會發癢,想出外走走吧?跟朋友約會也好,還是獨個兒走走,放放空,也是讓自己休息的最佳方法。我喜歡,携著相機、帶著一本書,就出發向外走。沒有選擇跟朋友約會,腦袋就可以任隨思想翻飛疾走,又或是仔細看看每一個角落。快樂是可以自行製造,我感受那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歡愉,離開市區,前往元朗。

元朗這個市鎮,形形色色的食肆林立,尤以數不盡的(港式)日本食肆更是人龍之所歸。市中心非常繁華,教育路和又新街更是我常到之地,雖然我仍然不明白B仔涼粉有多好吃,但每次經過,總見人龍,其實元朗也有其他甜品店可以選擇。新界區沒有太多優質咖啡店,所以通常我會選擇到元朗的ACCRO COFFEE,但最近在元朗劇院那邊,人煙較少的馬田街,發現了一間悠閒的COFFEE SHOP,偌大的玻璃窗可讓食客望街景,亦有很多街坊前來喝杯啡聊聊天。這間COFFEE SHOP跟以前所介紹的感覺不一樣,可能就是因為那份街坊式的率性感。

掛上電子MENU,方便客人點單,大吧檯也非常醒目,也方便跟店員/主聊天。

這間元朗街坊新CAFÉ,名為PAZZO HUB CAFÉ,除了一般咖啡MENU外,也有精品咖啡提供,那天店方就大力推介我飲牙買加桶裝藍山咖啡,只是當天還是想以一杯LATTE作為對此CAFÉ的評分準則,沒機會試上。據店方說,他們是有師傅烘焙和拼配豆子,只是那杯LATTE嘛…奶味濃郁,咖啡奶泡打得尚算細緻,EXPRESSO的味道完全被掩蓋,咖啡沒有前調、也沒有餘韻,是一杯很正常的LATTE,也是令人過目即忘的LATTE,如果要求不高,這杯LATTE是過關的,因為它沒有出錯,只是難留印象而已。而且在沒有太多優質咖啡店的新界區,這間COFFEE SHOP所提供的,正好切合需要。

細緻的拉花,只可惜奶味太重,豆味本身不強的EXPRESSO,令到此杯LATTE不過不失。
我喜歡大大的落地玻璃,可讓我放空望街景

而食物方面,此CAFÉ比其他COFFEE SHOP提供更多款式,例如意粉、牛扒等。那天我的下午茶餐是牛油果豬扒PANINI。小小的豬扒帶筋,但由於廚師新鮮即整,還算惹味,而且包也烘得夠鬆軟,再加上生菜青瓜的清爽口感,整體配搭不錯,如果牛油果的份量再多一點點,令油潤感增加會更佳。
豐富的蔬菜份量,我最愛,不過豬扒太多筋。
梳化位不多,主要是藤椅為主,牆上掛畫增添藝術感。
其實無論食物、還是咖啡的本質,都有本地化的感覺,但這樣不好嗎?不盡然,這間CAFÉ最令我讚賞的,是在其親切,例如店員會不時主動幫我加水,在點餐時悉心為我講解和提供意見,最重要是,他們都是微笑著的。儘管我是外來人,但也感受到一份街坊式的親切,而且讓我靜靜的在此CAFÉ弄弄相機、又或是看著玻璃窗街景發呆,也不會前來打擾,但當我掉下東西時,就會馬上給我援助。就是這份體貼和他們的微笑,讓我那天的快樂指數提高了。

那天一步出CAFE,就看到如此藍天,快樂就是這樣簡單。
地址:元朗馬田路38號怡豐花園地下7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