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入實驗室食雪糕~Lab Made分子雪糕專門店



經過上星期參與一場很感動的公民運動後,這星期休養生息,回歸生活。就在佔領的最後一晚,我在現場聽到撤退宣言,或許當時大家都錯愕,我還是尊重大聯盟的決定,因為孩子們都累了。這場運動,已成功引起一些從來不曾過問政治的朋友注意,亦誘發大家的公民意識,開始關心社會,其實也辦得真夠有聲有色。至於公民廣場~相信已植根於大家心中,無論大家持的是何等立場,我們也尊重對方意見。對於食物口味,也是一樣。

飲食界早前興起的分子料理,是將食物內的化學物質進行組合或改變食材分子結構,重新組合另一款料理,是一種以科學烹調方式料理食物。原意是為了應付日後全球人口增長的需要,以解決某些地方食物短缺的問題。但不知由何時開始,這樣的料理方式來到香港,就成為高級菜餚,因為新奇,所以定價也貴。我對分子食物的印象,就好似周星馳的笑片「你以為佢係風筒,其實佢係鬚刨。」上桌的美餚:「你以為佢係牛肉,其實佢係提子」。

對於祟尚天然的一派,如我,對於分子食物,從來不太熱衷。不過大坑新開的一間分子雪糕店,倒吸引我入內一試。反正,現在的雪糕味道千變萬化,將不同食材以科學方式製造雪糕,其實也挺新奇有趣的。


店舖以色彩繽紛的實驗室為室內設計,牆上黑板寫下每天所提供的特別的味道,選擇過後,店員就會把雪糕食材倒進機器,利用液態氮在-196度下極速急凍雪糕。在短短30秒過程,機器會冒出大量白煙,白煙過後,仿如變魔術一樣,雪糕凝固了。整個過程深具玩味。

 
是日味道





白霧四起,雪糕在仙境誕生
好似攪拌機的分子雪糕機
蘋果金寶雪糕完成了,口感勁豐富
 那天的口味選擇有蘋果金寶、粒粒黑芝麻、凍檸賓和咖啡。我選擇了蘋果金寶。其實蘋果金寶的甜品製作不複雜,主要都是以糖、牛油、蘋果、麵粉就可創作此款甜意盈盈的批點。將此批點融合雪糕,實是PERFECT MATCH。此間店的雪糕沒有加穩定劑、乳化劑等,只以糖、麵粉、蛋黃、忌廉、牛奶等為原材料,所以比較天然,而牛奶選用十字牌,比較有奶香。 吃下冰涼的一口,果然非常幼滑,而且選用青蘋果,有少少酸性,更清新,雪糕內的蘋果粒粒很多,口感非常豐富,再混和了蘋果金寶的奶酥,淡淡的玉桂味滲出來,吃一啖雪糕也如同享用蘋果金寶的焗製甜品,一款食物帶來兩種享受,難怪此店索價四十多元一球,也其門如市。




INFO
Lab Made分子雪糕專門店
地址:大坑布朗街6號地下
查詢:2670 007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