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古早風味的日式甜品店~瀰月屋



喜歡它的古樸風味,由天后來到尖沙咀,幸好仍然保存那份閒適的自在。它叫瀰月屋,是一間日式甜品店,有著日本文化的精緻和恬靜,店內陳設讓人時光倒流至《紅花坂上的海》時期,至少,我進了此店,可以忘卻在尖沙咀廣東道一帶的庸俗。

假日來尖沙咀,繁囂喧鬧,一方面感恩香港旅遊業的興旺,卻同時間令到我們無法享受假日應當放鬆的腳步。急急腳、密密走。我帶著小雞,來到這個轉方向轉舖頭,仍然未能興旺的商場~重慶大慶的活方。活方現正朝著日本時尚文化方向的路,對於年輕人來說,就比ISQUAREK-11等名店商場來得親切。所以在這兒,有日本精品店、服裝品牌,岡田咖啡……還有這間新開業的瀰月屋分店。





曾經在天后掀起排隊朝的瀰月屋以日本和菓子甜品打出名堂,重點是店內的佈置和榻榻米設計,令到喜愛日本文化的女生和攝影發燒友紛紛而至。尖沙咀分店在商場的角落位置,面積較大,卻比天后小店開揚,跟鄰店蘭芳園並排在一起,相映成趣。門口的位置是長條形的一排排榻榻米桌椅,最盡頭的小房則置放著多張木椅木桌,讓顧客選擇喜愛的位置。我帶著小雞獨佔一張榻榻米桌子,點了食品,就看書,享受著日本小店的閒情逸緻。相對於天后店的侷促,可能是下午時間,尖沙咀分店倒不算有太多顧客,所以服務態度尚算不錯。我為小雞拍照留念,店員們也見慣不怪,讓你拍過飽。小雞就好像到了日本京都旅行般高興。

我點了瀰月三色,再加凍梅湯。日本的和菓子,對於嗜甜的我,也感到太甜膩。幸好瀰月屋的甜品,甜度還能接受。所謂瀰月三色,就是一拼三件的甜品定食。包括有湯菓子、葛軟糍和茶巾,但要注意的是,這些日本甜品會因為來貨的問題,而有機會缺貨,那天茶巾沒有了,只得換上蒟蒻,味道尚算清甜,而葛軟糍的面層由黃豆粉包圍,四方軟糍口感煙韌,再配上蕃薯湯菓子,整個甜品定食都非常清新,沒有印象中日式甜品的膩,而梅湯的酸甜更可中和口胃,再加上精緻的擺盤和日式小餐具,這間甜品店,該欣賞的是其日式情懷和雅緻的氣氛……
梅湯酸酸甜甜,非常醒胃。
小雞背後的就是日式小房,除了坐榻榻米,還有木桌椅。
日式小屋特色的裝潢令小雞最是難忘。
木框窗架的一角是小雞的最愛。
這個古舊的撥號電話,還可以用的哦﹗
牆上的POSTER滿滿的日本古風。
和紙式樣的MENU,甜品種類看以好多,但因受到來貨限制,很多款也經常缺貨。是否吃到心頭好,要看你的彩數。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29號舖
電話:2724 6565

(此店已結業,如欲前往,請光顧天后店)





2 則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