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3

每天都有低能小故事之雪糕記

話說xtc 雪糕是我的至愛,每經過尖沙咀天星碼頭總忍不住來一杯。 我點了海鹽焦糖和無花果一白一啡的味道,前者甜中帶咸,味道特別,後者有無花果的清甜香味。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想起海港城連卡佛新開了一間咖啡店,於是走過去瞧瞧。 左手拿著雪糕杯,右手拿小匙。一直走一直品嚐美味的雪糕,我背著單肩包,左臂也扣著紙袋,還吃著雪糕,行至半途,就發現衣袖沾了雪糕。這天,我可是穿了一件純白色的毛絨大衣。於是我立即找紙巾先擦擦,打算走到咖啡店時再處理。 誰不知咖啡店的顧客寥寥可數,看到店員清理櫃台,問他是否關門,他答:已last order。 我還不死心,左手拿著還餘少量的雪糕杯問:那買一杯咖啡可以嗎? 店員沒好氣地說:已last order了。 我懷著失望的表情:哦。然後倖倖然離開。 到了海港城,我把手上的雪糕杯掉進垃圾桶,然後從袋中拿出濕紙巾,抹擦剛才弄髒的䄂子。完成後,望一望自己的上身,才發現雪白的大衣上有很多一撻撻的啡色雪糕漬。驀然覺醒剛剛帶著一身雪糕漬步過碼頭,連卡佛,進入海港城。還敢進咖啡店纏著店員賣咖啡。我猜,那時的他一定覺得這個客人真為食。一身雪糕不夠,還要買其他東西,仿如餓鬼上身。 現在回想,也覺好笑,又或許xtc真的太好吃,軟軟冰凍的純真滋味,令我到達一個忘我境界,連儀態也沒有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