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旺角西洋菜街的熱血感動~PLURK樂隊


別人常說,香港是文化沙漠,很多年青人讀書時期已經對股票代號如數家珍。還以為,他們只為生活,沒有了理想,但在下著微雨的晚上,我卻碰到一班對於音樂充滿熱誠的年青人,背著結他,帶著擴音器,膽粗粗的走到大街上,表演……

那一個晚上,下著雨,我走在旺角的街頭,正正是無線4 IN LOVE電視劇中的旺角西洋菜街。那街上,常常有不同的表演人士獻技,但每次經過,總不覺得值得駐足停頓,有些裝扮得奇妝異服的、有些唱歌走調的,總之大部分都是古古怪怪。直到我遇到這隊「PLURK」樂隊,我被他們帶有陳綺貞式的歌曲吸引而停下來。那天,是他們第一次在街上表演。

我停下來,用心看他們表演,而身體竟然也不自覺地晃動起來,就像是在外國街頭的輕鬆自在,而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旺角的西洋菜街,那是因為他們音樂的感染力。

雖然他們的自創曲不算十分完熟,但至少能夠感染別人,冒著雨,停下來,欣賞。

這些情況在台灣街頭是常見的事,即使在深圳等國內城市也不稀奇。但在香港,卻非常珍貴。說老實,香港根本沒有一個公開園地可以讓年青人或有心人表現自己。我們每天看到的都是商品品牌,獨立樂隊的路難走,暫時也得靠朗豪坊、APM等商場的表演場地。但可能是室內場地的關係,總沒有街頭歌唱的味道和與觀眾的互動。我想,這一晚,他們也很滿足,滿足在於,實實在在有人停下來撐著傘子聽他們唱歌。這樣的互動,對於歌者或樂手,是最好的支持和鼓勵。

我停了下來,用心聽著他們的歌聲,身驅搖擺,不禁在想早前有前輩說:香港的樂壇已死。其實,我相信香港還是有很多有心、有能力的人士等待我們發掘。這亦是促成我這篇BLOG文的原因,他們堅持音樂的夢想感動了我,他們在街頭獻唱的傻勁,很青春、很熱血,大家也不妨細聽一下他們的自創曲:聽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