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

來一客日本昭和時期的豬骨拉麵




或許受到日劇還是卡通的影響,到日本的時候,總想找到拉麵車品嚐風味。吃拉麵時,要吃到「雪雪」聲,喝下整碗湯底才叫禮貌。不過我試過喝畢湯底,飽肚指數嚴重超標,所以以後到拉麵店,也唯有帶著少少不禮貌。香港人慣了浪費,所以食肆店員面對你吃不完的盤子已見慣不怪,甚至我試過還沒吃完,店員就很著急地收走了我的盤子。但始終到日本師傅駐守的拉麵店,總是有一點點的壓力,其實很想告訴他們,不是不好吃,只是我的胃很小。當我步入這間充滿日本昭和年代的古早風拉麵小店,聞說是跟我早前介紹的日式甜品屋彌月屋同一老闆,難怪裝修相似,滿佈古舊和式海報和小玩意。而這間拉麵店更是20102011年度「全日本拉麵大賽」獲獎日籍拉麵師傅小林宏次駐守,麵質和湯底都充滿純日本風味。
欣賞師傅在你面前煮麵
店子小小,全部是面璧高椅子

以濃味豬骨湯和雞白湯作為主打,沒有太多花巧的選擇。專心鑽研湯底和麵條的製作,就是此間拉麵來的賣點。

店家有六款拉麵選擇,包括得獎的超濃豬骨湯「魂之一杯」和暫時在香港甚少見的骨膠原雞白湯。可惜我對雞白湯沒有多大興趣,又怕豬骨湯太濃,未必接受,所以先點入門級的()濃厚豚骨湯拉麵。整碗拉麵拉麵配料不多,只有2片超爽的日本叉燒、紫菜和少量木耳,於是我再外加一隻味付玉子(滷水溫泉蛋)。湯底以鮮豬骨熬製十六小時,外觀很濃稠帶黏身,但味道卻沒有過份的咸,油分亦屬中等,算是比較符合中國人的中庸之道。但可能最近有太多此類型的拉麵店,所以這個濃豬骨湯對我而言,未夠印象深刻。

而麵質分硬、普通和軟可選,我選了普通質感,也有咬勁,拉麵以日本麵粉和師傅即日製成,所以質感算不錯,比同區的其他拉麵店佳。日式叉燒以半肥瘦均勻鋪排,咬下去有爽口的感覺,有彈性,但因豬骨湯底較濃,所以叉燒的味道和油脂香完全被蓋過。

至於味付玉子的味道較淡,不過熟度剛好,看著蛋黃溢出,很有滿足感。

我常說生於香港,還是幸福的,因為飲食文化很多元化,各地美食都能在香港找得到。尤其是現在陸續出現很多有質素的拉麵店。若問拉麵來值得一試嗎?我會說它的小店裝修風味,加上中庸之味,可以一試的,亦預料它會成為另一間人龍店,至少比同區另外兩間為佳。但若要輪候一個小時,值得等嗎?我會建議你在大坑找其他食肆先試吧﹗

INFO:拉麵來
地址:大坑浣紗街20-22號地下B舖
電話:2808 4468
小貼士:中午12點半不用等位,避開繁忙時間來會好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