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太古坊的咖啡鍊金術~Espresso Alchemy



關於我的COFFEE LIFE
在介紹新啡場之前,很想跟大家先談談我的COFFEE LIFE。很多朋友透過我的臉書和這部落格,發現我會四出尋找咖啡店,亦彷彿每日無啡不歡。他們都知道我喜歡泡咖啡店,也會給他們帶來好介紹,於是在他們心中,我相信除了陳豪=咖啡,木鈴兒也是=咖啡,當然我不敢拿自己與陳豪相提並論,對於咖啡,自己還有很長的學習旅程,從以前只懂喝LATTE,到現在懂得欣賞單品咖啡的別緻變化,那是一個過程。星仔、PACIFIC等連鎖店,是因為方便,才會光顧,好喝的咖啡,是可以品嚐到豆的本性。咖啡豆原本就是一種果實,曾經我在上環一間隠閉咖啡店,有幸得到咖啡師的眷顧,請我品嚐咖啡果汁,那清澈的淺黃色,有著龍眼的香氣和味道,帶著微微的果酸,很特別。咖啡的神奇,正正是因為不同品種的咖啡豆,再配合後期不同方式的加工,衍生過百種變化,即使同一種豆,用虹吸式、EXPRESSOFRENCH PRESS,出來的效果也不一樣。就如紅酒一樣,不同酒莊、年份所出產的出品,也有迴異的味道。就是因為咖啡的千變萬化,令我沉迷其中,我亦很享受泡咖啡店的舒適閒逸,聽著慵懶的JAZZ MUSIC,無論跟朋友聊天、還是獨個兒看書,咖啡店也會是一個好地方。但始終香港的租金高昂,要有一個可以HEA的地方,從來不易,而香港也很喜歡將別的飲食文化加上自己的風格,結果出現很多不一樣的CAFÉ,質素也非常參差。

關於樓上CAFÉ和優質咖啡店
正當大家以為我常常泡咖啡店,朋友們都不約而同地問我一個讓我非常苦惱的問題,那就是「我想去樓上CAFÉ,哪一間比較好?」其實香港的樓上CAFÉ跟我平時常去的優質咖啡店,是不同的。香港的樓上CAFÉ文化,只是提供一個給香港人HEA和玩BOARD GAME的地方,而能夠注意食物質素和飲品質素的樓上CAFÉ,更是少之又少,尤其是旺角、油麻地一帶的,每一次我看著飲品MENU,也是一額汗,要思前想後哪一杯不會「中招」,最後還是點花茶比較穩妥,最壞的情況也只是清淡如水而已。樓上CAFÉ,通常有BOARD GAME遊戲的,千萬別點咖啡,因為他們只會幫你沖杯三合一。而我在部落格和面書介紹的CAFÉ,通常是優質咖啡店,文化不一樣,不是給人玩GAME,主打是喝咖啡或是做輕食,而且營業時間通常不會到零晨時分。所以如果打算包場搞活動、或是晚飯後要找下場節目,大夥兒通常都是到樓上CAFÉ,因為優質咖啡店,無論是地舖或是樓上舖,通常面積也不大,難以包場搞活動,除非你的人數不會太多,便可問問老闆能否包場。所以哪一間樓上CAFÉ較好的問題,對我而言,真的很難回答,因為暫時我還碰不到一間玩BOARD GAME的樓上CAFÉ,飲品和食品的質素足以介紹給別人。所以下列介紹的Espresso Alchemy屬優質咖啡店之列,如若想看其他啡店介紹,可到右邊的泡泡分類之中的泡泡啡,在未來日子,我會陸續加入更多優質咖啡店介紹。


優質咖啡店Espresso Alchemy
優質的咖啡店,似乎跟商業區劃上等號。除了中環和早前提及新開發的九龍灣,鰂魚涌太古坊一帶也成為咖啡店的聚居地。新開業的Espresso Alchemy,以鍊金術為名,在咖啡店內掛著咖啡杯測師的專業資格,也提供THE CUPPING CLASS給愛咖啡人士上堂。店子小小,座位不多,午飯時間迫滿上班族,此店提供蛋糕、ALL DAY BREAKFAST等輕食,那天我為了裹腹,也點了ALL DAY BREAKFAST

材料十足樣樣有,有火腿、煙三文魚、炒蛋、PASTA沙津、粟米、牛角酥等等,看似很豐富,但味道總覺得差一點點,可能我比較喜歡其他食肆如THE BRUNCH CLUB的全日早餐配搭,再加上其牛角酥不夠鬆化也沒有牛油香,影響了我對此間CAFÉ的食物印象。尤幸咖啡的確有水準,點了LATTE,他們的COFFEE BASE的拼配選豆不錯,讓我在厚厚的奶泡中也嚐到EXPRESSONUTS味道,提昇了整杯LATTE的層次感,此店也提供其他沖泡方式的選擇,在太古坊上班的朋友,似乎又有一個提神好去處了。
那四個標誌代表咖啡鍊金術的元素?
店子不大,以兩人位為主,裝修簡約卻非常舒適,帶有原始的味道。
牆上以深淺不一的紅磚作裝飾,有「基本元素」的意味。


食肆INFO:
Espresso Alchemy
地址:鰂魚涌海灣街4至6號嘉榮大廈地下8號舖
電話 :2613 263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