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聖誕好快樂~足跡香港各商場2012的聖誕佈置





各位泡泡世界的朋友,祝大家聖誕快樂、甜甜蜜蜜。

我常常覺得,冷一點,才有聖誕氣氛,在十度的平安夜,你們會打算怎樣渡過?

如果到朋友家開派對,可以考慮購買一個聖誕蛋糕加添節日氣氛,三五知己一同在家暢飲聊天,好不快活。


上圖是我在東海堂購買的海鹽焦糖蛋糕,軟滑的焦糖慕斯跟底層的咖啡蛋糕搭配,口感不錯,略嫌海鹽味稍淡,不太能吃得出,不過那個以糖膠製造的聖誕老人和聖誕樹很可愛,令這聖誕蛋糕加了不少分數。

新都會廣場的FOREVER FRIENDS BEAR BEAR
 今年各大商場的聖誕佈置不少以公仔為主題,例如德福的chocolate rain、樂富廣場的IQ博士、青衣城的加菲貓、新都會的FOREVER FRIENDS等,連鮮有大型佈置的b.wing A仔也在新世紀廣場落腳。至於三大商場,海港城的紅色馬戲團主題,TIMES SQUARE的LEGO聖誕和新城市廣場的聖誕星緣,大家也應該在面書看過不少相片。若論我今年最喜歡的一個商場佈置,應該是圓方的「大拇指姑娘」主題,仿如走進一個大型的紅色森林,此佈置由鈎織大師Olek以毛冷及絲帶鈎織7米高8米闊的巨型聖誕魔豆樹,配以拼貼布藝 (Patch Work) 製作而成的麋鹿、大磨菇、拇指姑娘和蝴蝶,拍攝出來的效果很有溫暖感、色彩豐富,大家有空可去看看。而你,又喜歡那個聖誕佈置呢?
新蒲崗MIKIKI則以LITTLE TWINS STAR吸引女FANS

樂富廣場的IQ博士,粉絲絕對值得參觀,連戶外位置都有大茶壺等大型佈置,很特別。
德福的CHOCOLATE RAIN聖誕樹,由於此公仔經常作大型展出,驚喜度較小。
b.wing 的A仔展覽相對較為珍貴,新世紀廣場的A仔展值得參觀
APM相對乏善可陳

每年海港城都是焦點所在,今年更是華燈璀璨,但我覺得肉眼看比拍出來漂亮
LANDMARK的佈置太厲害,將雪山景搬進商場,還要有可動的吊車,雖然不能載人,但也是肉眼看比拍照壯觀
中環的藍光禮物聖誕樹,一貫華貴風格,有TIFFANY BLUE。
我喜歡圓方的童話主題,既浪漫又溫馨,仿如進入紅色的巨型森林一樣
新城市廣場的星光花園,仿日本的設計,不過當燈亮時,確實好靚 
未學行先學走的聖誕燈攝技:
拉爆作品:
最緊要手定,將快門速度調到約1/10秒或1/20秒,然後於曝光中轉動變焦環就完成。

旋轉作品:
 其實是我在影拉爆的時候,不小心做出來的效果,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