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單人匹馬走入太空一號



你會否一個人看電影嗎?心血來潮,突然好想進戲院看一場電影。有些朋友,聽後會覺得很怪,總問為甚麼不找我陪你,但就是有時候,那份心血來潮的衝動,不用左約右等,就直接買了即場戲票進場。反正在放映兩個多小時中,我是跟電影故事情節的互動,進入幻夢的虛擬國度,完場時才會跟朋友討論電影,所以,對我而言,一個人看電影並無不妥。當然有些電影,還是需要跟大夥兒一同欣賞,例如THE AVENGERS,因為很少朋友會說對此類片無興趣。相對,文藝片或一些小眾趣味的電影,一個人去看的機會就較大,而且在那場次,總發現有不少電影迷跟我一樣,是一個人去觀賞的。一個人去看戲,選對戲院是重點,否則就會惹來旁人怪異的目光。例如上年12月TWLIGHT 第四集上畫,我實在期盼已久,儘管已約了朋友星期六去看,還是在星期四上畫當天,就一個人到朗豪坊UA去了,結果惹來不少旁人的側目,彷彿我是電影中的吸血殭屍,是異類。相反在百老匯電影中心、華懋等戲院,只要不是當旺的影院,就能避開旁人的閒言閒語。一個人看電影真的很怪異嗎?尤其是身為女生。雖然,我是鮮有聽到女生會一個人看電影的啦。幸好昨晚我獨個兒看《拯救大空一號LOCK OUT》,還有好些電影迷陪我做著同樣的事,雖然他們都是男生,但這場電影,我倒是看得挺爽快。


沒有對《拯救大空一號》抱著多大的期望,因為夠膽在THE AVENGERS上映期間參一腳的,都只會是炮灰,但因為這樣的膽識,所以我看了。更何況我喜歡洛比桑的TAKEN,估計此套也不會太難看,但求緊張刺激個半鐘,這套片是合格的,姑勿論其故事情節有不合理的地方,眼球仍然是目不暇給。只是擔任監製的洛比桑,交由兩位新導演負責主理《拯救大空一號》,由攝影師出身的占士麥化(James Mather)處理影象,史提芬萊格(Stephen St. Leger)負責編導和剪接工作,只以B級成本2000萬美元拍一套逃出太空監獄的動作片,因為這點,我為此片加了少許的分數,但亦難以掩飾一些沙石位。例如首段男主角騎未來電單車的電腦CG,假得厲害,亦令我不禁莞爾原來荷里活電影在CG處理上也有失手的時候。由於節省成本,外太空的場面不多,場景主要是在太空船內,講述男主角SNOW從太空監獄救出總統女兒EMILY,當中加插SNOW被中情局冤枉殺人而追查真相的副線,這個副線結局倒是有點出人意表,但亦有其他可發揮的副線被忽略。例如EMILY是次拜訪太空監獄之行,就是為了查出負責太空監獄計劃的財團有否違規,涉及不人道的實驗,但最後只以在實驗室找到一具屍體就作為對此線的交待,實在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為了營造緊張氣氛,追逐、躲藏、濫殺的場面少不免,聲稱500名重犯被囚的太空監獄,只見小貓幾名負責追擊男女主角,令到他們有空閒在逃生過程中談談情,談談人道主義,劇情的安排實在有點失當。只是在90多分鐘裡,放下腦袋的思考性,只需跟著一個打不死的男主角腳步衝出重圍,這類片子總有捧場客,至於值得入場與否,就要看你有沒有那份心血來潮入戲院了……

值得一提男主角Guy Pearce,之前拍過不少電視劇和電影,包括凶心人、幕後嫌疑犯等,是一名有演技的男演員,而非動作演員,但由於此片他為了演好特工一角,增重之後,讓人認不出來,亦因為他的演出,令此片加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