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遊~銅鑼灣新地標~HYSAN PLACE希慎廣場



燈火璀璨的銅鑼灣,是港島人逛街SHOPPING的熱點。單單一個銅鑼灣,已有時代廣場、祟光、皇室堡、世貿等等大商場林立,還未計一些小商場如金百利、東角、銅鑼灣地帶等型人服飾小店。長開長有,萬眾期待,裝修良久的希慎廣場HYSAN PLACE,也終於在上星期開幕,其中最吸引大家的,首推台灣過江龍誠品書店。





我已選了平常較少人逛街的日子~星期一晚上前往,但似乎星期一定律是無阻大家對於HYSAN PLACE的期待和熱情。每層的購物樓層和樓上食肆,均人潮如鯽,更遑論是想悠閒地在誠品看看書,那是多麼的天方夜譚。

關於誠品

由8樓至10樓都屬於誠品層,由精品、書籍、影音產品一應俱全,其中有台灣的茶、香料、肥皂等等精品手信區,能感受到台灣風情。

人太多,不能在書店靜靜閱讀
有很多台灣書,喜歡繁體字的朋友有福了
我最喜愛的咖啡書籍也有很多選擇
正在展覽徐冰《地書》
不過我不太看得明白那究竟是講甚麼
劃分了不同區域,方便顧客,此為文具館
售賣台灣香料和茶的阿爾卑斯花園,特別但價格不便宜哦
誠品的咖啡店為HABITU,大家不用抱著泡台灣CAFE的期望了。另一間較為特別的是貴族下午茶ESLITE TEA ROOM,提供輕食,是喜歡HIGH TEA 的朋友之選。


除了誠品




我由地庫的惠康貴價版超市JASONS開始逛起,一直搭乘扶手電梯轉上至十四層的餐廳層,逗留了足足一整個晚上,可看點確實比其他銅鑼灣商場為多,尤其是六樓的GARDEN OF EDEN女生生活雜貨層,由內衣、化妝品至精品,由內在美至外在美都一一俱備,其中更有首間韓國化妝護膚品牌Holika Holika進駐,所售賣的產品款式多,而且平靚正,是愛美和哈韓朋友必逛之選。

在JASONS超市內找到一間歐陸FEEL的糕點麵包店,主打牛角酥和法包,太多人排隊等牛角酥,所以我唯有試芝士法包。

可能放得太久,所以面層不算脆,但用上多款芝士作餡料,充滿芝士咸香,推介給芝士狂迷

低樓層為名錶、珠寶、護膚品牌連鎖店,可看點不多,所以搭乘扶手電樓不斷上。

4樓有一個空中花園給遊人歇息。

放眼望出去,就是銅鑼灣的繁華地帶

六樓的GARDEN EDEN,是女士必逛之選,由內至外的品牌都一應齊全,喜歡日風、韓風的,一定喜歡這層,而且設計也非常女性化。最搞鬼的是此層沒有男洗手間。
韓國價廉物美的美妝護膚專門店Holika Holika首度進駐,我都忍不住買了支BB CREAM^^

以家居服為題的KID BLUE,非常柔軟舒適,而且那隻嬰兒藍和碎花圖案極度吸引。

此層有哈根達斯、CHEESESS等女士摯愛的甜品店,連食肆也帶出GARDEN EDEN的主題。

至於HYSAN PLACE的食肆方面,11樓是FOOD COURT,不過大部分都是連鎖食肆的分店,可試點不多,GET GO FRESH是其中一間新食肆,提供咖啡輕食。


LATTE奶泡尚算幼滑,咖啡BODY也醇厚,可一試。不過蛋批要NG,西蘭花太老並帶苦味,而蛋過老,不夠滑,還有餅批太薄和濕,完全不合格。

而12-14樓則是餐廳樓層,首間日本過江龍CAFÉ ~WIRED CAFÉ、川菜寬窄巷子等等均已開業,不過已成人龍店,想試有排等,所以是次我只能品嚐到那天還未正式開業的Le Salon Croissanterie法式牛角包作為能量補給。

日式人氣CAFE,主打日式西餐,而且餐牌的菜式也很別緻,為我頭號心水想試的食肆。

以四川菜為主打的寬窄巷子,已成人龍店。

跟THE DRAWING ROOM同屬姊妹店的LE SALON,糅合法國餐廳與「Croissanterie」麵包咖啡館兩項特色,當天法國餐廳未開,我只試了法式流心牛角酥


法式牛角酥有4款味道選擇,包括栗子、朱古力、焦糖和Tiramisu。我點了栗子味道,
根據店員描述,他們的牛角酥是由法國牛油和麵粉以重覆烤烘的方式,每天新鮮精製,所以外層會更為鬆脆。但當我試咬一口,卻覺得不如想像中的香脆。確實外層鬆皮是帶有濃濃牛油香,一咬,感覺偏腍身,可能那天我光顧的時間是晚上,牛角酥是放在暖爐中一直溫著,但始終不是新鮮出爐,鬆脆感會減半。但也看得出它那層層酥皮,層次分明。但最驚喜在後頭,原來中間內有栗子忌廉,一咬就流出來。栗子忌廉非常香滑,如果再多一點栗子味會更佳。不過這個牛角酥,我吃得有點狼狽,無論外層的皮碎和中間的忌廉層,都很易弄得很髒,宜堂食,不宜外賣。


那杯LATTE,我是有點點失望,打奶泡太多氣孔,大大降低LATTE的順滑感,奶泡層完全不合格,而以LAVAZZA品牌做EXPRESSO BASE,味道屬於苦澀類,入口帶有杏仁烤焦味,但後段無勁,不合格。

以單車間隔商場的位置做露天茶座,逛累了也可在此歇歇。

各位想在短期來參觀HYSAN PLACE的朋友,必須抱著面對人潮和不斷轉上上層的心理準備,除了地庫至三樓的樓層較為寬闊,樓上層數通道較窄,而且每一層的品牌店只有數間,如果沒有進店內逛,感覺就如THE ONE一樣不斷往上轉。



而HYSAN PLACE的主打店鋪偏向吸引女性顧客,如主打的日本潮牌DEICY、SHEL’TTER、LANGUAGE、NINE均是首次來港進駐,而所走的絕對是年青中產路線,所以場內消費不菲,不過,總比全部都是一式一樣的名牌商場為佳,我相信HYASAN PLACE的熱潮應該還會持續一陣子,並形成時代、希慎、祟光三個銅鑼灣鼎立地標。

1 則留言:

  1. 祟光呢…我只會睇樓上旭屋和地下超市,時代太多人只會上第一頁和柏斯…已經是目標為本不會作為閒逛之地…如果真係想HEA吓行吓唔會選老銅…已經人多…仲要由神都多…好辛苦…

    回覆刪除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