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入廚…快樂(MIELE BLOGGER活動後感)




眾多烹調方式,以蒸煮最為健康,亦能保住食物的原汁原味,嚐到最根本的味道。最地道的家常小菜,例如梅菜蒸肉餅、蒸水蛋都可以令人吃下好幾碗飯。現代人忙碌,女生常常被港男批評不懂下廚,弄幾個家常小菜不會,卻喜歡上堂學整蛋糕,聽後,我也莞爾一笑。

其實學煮家常小菜,絕對比整蛋糕為易,尤其現在廚具電器發展一日千里,比以往方便太多。上星期有幸獲邀出席一個BLOGGER聚會,全以MIELE的獨立式蒸爐製作,品嚐了好幾道適合秋冬進補的美容料理。

是日菜式

當中以杏汁豬肺湯最深得我心,奶白色的濃湯帶有杏汁清香,而且豬肺的預備工夫做得足,沒有絲毫豬雜羶味,湯頭非常清甜亦夠滋潤。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卻是那隻大過拳頭的青邊鮑,以金華火腿和三隻雞不斷熬煮,足足用了三天,才能把鮑魚煮得腍滑入味。席間,我試弄了一道荷葉蒸蟹糯米飯,雖然只是將隻蟹放入蒸籠,再放入MIELE蒸爐之中,先按溫度再校時間,非常簡單,嚴格來說我只是試用個爐而已。這個蒸爐的外形跟微波爐非常相像,不過調校掣較少,即使機器白痴也能一學就會。有這個感受,主要原因是我家裡比較原始,通常是開火煮食,很少接觸微波爐,然後有一次我把燒賣放進公司的微波爐中,按了好幾個掣,過了7分鐘才發現,原來我把它按錯成10分鐘,結果燒賣就變到石頭般硬了。類似的笑話,也發生過好幾次。所以簡單操作,對我而言確是非常重要。根據介紹,此蒸爐還可以弄溫泉蛋,遺憾是我身邊沒有蛋,不能試一下效果,如果有機會,下次再告知大家結果如何。不過此蒸爐可由40度調校至100度,能完全掌握「煮好蛋」的時間和溫度,相信成功率應該頗高。另外,此爐也可作解凍之用,頗適合繁忙的香港人。
開席前,先來一杯紅棗雪梨水潤喉,不過好似甜了點。


好好味的杏汁豬肺湯,秋冬進補一流
白玉江珧,名字很動聽,其實是瑤柱釀白蘿蔔,以髮菜圍邊,蒜頭味頗重,髮菜煮得不算久偏爽身,白蘿白很腍甜。
試整荷葉蒸蟹糯米飯,放入MIELE蒸爐中,沒料到也可令到飯身帶有荷葉香,蟹仔熟得剛好。
內籠幾大,可同時放入多個蒸籠同蒸,而內置式三層層架設計,也可同時蒸煮不同菜餚。

花膠和鮑魚炆得剛好,盡攬金華火腿與雞的精華。而且青邊鮑SIZE如拳頭般大,也能煮得腍甜,真的不錯。
燉雙皮奶,雖然另一層奶衣不算太覺眼,但味道搭夠,甜度剛好而且奶味豐盈又夠滑,再配合鮮磨薑汁,正﹗


最近身邊很多朋友不約而同在新婚之後,均享受入廚之樂,在臉書分享他們的拿手好菜。其實呀,我認為入廚真的是一個減壓的好方法。還記得以前我一不開心,即使是半夜時份,我也會入廚房找出食材煲糖水,烹煮過程再加上吃了一點甜之後,心情頓時豁然開朗。也記得早前看過謝霆鋒訪問,他說喜歡入廚的原因,除了因為能放下平日繁重的工作,還可以跟家人和朋友多一點話題和溝通。這一點我也認同,因為喜歡吃、喜歡煮食,人與人之間就能多一點聯繫。例如我在席間就跟負責晚宴的孖生廚師談起黃大仙大成街街市是全九龍區最抵的街市,大家均點頭稱是,現在說來也有點師奶仔呢﹗

這對年輕卻練得一身好廚藝的孖生兄弟,在國外畢業回來之後,就成立了TWINS KITCHEN,主打西餐私房菜,也教大家生活品味。是次晚宴挑戰中菜,味道不錯,而且形、色、味俱備,大家有空也可看看他們的YOUTUBE,一個網上教煮菜的飲食節目,絕非方太教煮餸類別,拍得很生活化,值得一看。




TWINS KITCHEN兩兄弟講解菜式烹調過程

延伸閱讀:
TWINS KITCHEN 的YOUTUBE節目:



關於MIELE 蒸爐:
官網介紹:MIELE PURESTEAM

1 則留言:

一齊交流下…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